轉數快

 

 

轉數快

享受即時本地跨行轉賬的便捷。
本行支援「快速支付系統」,讓客戶可以24/7隨時隨地進行付款及資金轉賬,費用全免。

服務介紹
常見問題
服務介紹
常見問題

 

轉數快服務

本行提供服務讓客戶使用由香港銀行同業結算有限公司運作的快速支付系統以進行付款及資金轉賬。企業網上銀行客戶(包括單式權限及聯合權限的公司客戶)可於企業網上銀行或企業流動理財選擇「轉數快」以進行有關付款及資金轉賬。

 

有關企業網上銀行服務及企業流動理財服務之操作指引,請按此

 

「轉數快」提供以下服務︰

 

服務名稱 服務性質 服務渠道 手續費
轉賬服務 由您的創興銀行賬戶即時轉賬至其他本地銀行 企業網上銀行及企業流動理財 免費
電子直接付款授權服務 讓客戶以電子方式設置直接付款授權 企業網上銀行 免費
賬戶綁定服務 讓客戶使用預設的識別代號(例如:流動電話號碼、電郵地址或FPS ID)而非賬戶號碼收款 企業網上銀行 免費
二維碼付款(只適用於單式權限客戶) 透過開啟流動理財登入版面上的轉數快二維碼付款掃瞄器,您可以直接掃瞄收款人的二維碼或從手機相簿中選取二維碼以掃瞄支付。 企業流動理財 免費
二維碼收款(只適用於單式權限客戶) 透過建立收款二維碼,您可要求付款方掃瞄二維碼以付款給您於創興銀行的賬戶。 創興銀行網站 免費
*上述服務須受有關「快速支付系統的補充章則及條款」及「賬戶章則」所約束。

 

想了解更多有關「轉數快」的資料,請 瀏覽 香港金融管理局及香港銀行同業結算有限公司聯合製作的網頁。(註:您將連結至第三方網站,對任何由於您接入連結及使用該網站之風險,創興銀行概不負責。)

 

一般事宜

本行提供服務讓客戶使用由香港銀行同業結算有限公司運作的快速支付系統以進行付款及資金轉賬。


企業網上銀行客戶(包括單式權限及聯合權限的公司客戶)可於企業網上銀行或企業流動理財選擇「轉數快」以進行有關付款及資金轉賬。

服務名稱 服務性質 服務渠道
轉賬服務 由您的創興銀行賬戶即時轉賬至其他本地銀行 企業網上銀行及企業流動理財
電子直接付款授權服務 讓客戶以電子方式設置直接付款授權 企業網上銀行
賬戶綁定服務 讓客戶使用預設的識別代號(例如︰流動電話號碼或電郵地址或香港身份證號碼)而非賬戶號碼識別付款或資金轉賬指示的接收地 企業網上銀行

該服務是24小時運作,指示即時執行。


轉賬服務

透過本行企業網上銀行服務及企業流動理財服務,您可以辦理轉賬至已登記及未登記(轉賬至未登記賬戶須使用雙重認證)的本地銀行賬戶。請注意,此轉賬服務只適用於相同貨幣的港幣或人民幣賬戶。

您可以使用收款人的香港流動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快速支付系統識別碼或本地銀行賬戶號碼進行轉賬。

當您的交易被銀行接納及執行時,該筆交易的金額將直接存入收款人指定的銀行賬戶內。

大部份收款銀行/機構會依據相關程序對收款人名稱進行覆核,付款指示最後可能會因收款人名稱不符合銀行/機構紀錄而被拒絕。轉賬時,請小心核對收款人名稱、賬戶號碼及其他付款資料。


電子直接付款授權服務

您需要先向商戶或儲值支付工具服務供應商提供或輸入所需資料並完成相關程序。於收到有關電子直接付款授權申請後,本行將會向您發出短訊或電郵提示。您可登入本行企業網上銀行使用雙重認證進行確認該申請。

您可於5個工作天內透過本行企業網上銀行或企業流動理財進行確認該申請。如於5個工作天內未收到回覆,該申請將會被撤回。您須向商戶或儲值支付工具服務供應商重新申請。

有些商戶或儲值支付工具服務供應商為其客戶設定電子直接付款授權,未必需要客戶於本行確定。請向商戶或儲值支付工具服務供應商查詢是否需於本行確認。


賬戶綁定服務

您可以登入企業網上銀行將您的本行賬戶綁定至您的流動電話號碼、電郵地址或FPS ID。完成登記後,您可以使用您的流動電話號碼、電郵地址或FPS ID作收款之用。

類型 更新方法
流動電話號碼 請填妥「更改通訊資料表格」及親身將表格交回本行任何分行辦理。
電郵地址 請填妥「更改通訊資料表格」及親身將表格交回本行任何分行辦理。

每名客戶只可登記一個流動電話號碼及一個電郵地址作識別代號。而每個識別代號只可綁定一個港幣及/或一個人民幣賬戶。不同識別代號只可以相同的港幣或人民幣賬戶作綁定。

每名客戶可透過企業網上銀行服務登記一個FPS ID,而每個FPS ID可綁定一個港幣賬戶及/或一個人民幣賬戶。


二維碼收款

這是「轉數快」服務提供的另一個轉賬方式。透過建立收款二維碼,您可要求付款方掃瞄二維碼以付款給您於創興銀行的賬戶。

已於創興銀行轉數快服務預先登記流動電話號碼或電郵地址的客戶方可使用二維碼進行收款。

是安全的。已建立的二維碼只儲存您所輸入的資料,如流動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及金額(如適用),並不會儲存其他有關您的銀行戶口資料。本行不會儲存您所輸入的流動電話號碼或電郵地址。

不可以。

已已建立的二維碼只會以創興銀行賬戶作收款。

不會。您必須小心保管已建立的二維碼,避免被不法之徒伺機套取您的個人資料。有關「轉數快」服務相關的保安資訊,請
按此


二維碼付款

這是「轉數快」服務提供的另一個轉賬方式。透過開啟企業流動理財主頁右上角的二維碼付款掃瞄器,您可以直接掃瞄收款人的二維碼或從手機相簿中選取二維碼以掃瞄支付。

只適用於已登記流動保安認證/生物認證/PIN碼的單式權限企業流動理財客戶。

是安全的。付款人須使用流動保安認證/生物認證/PIN碼認證方可完成交易。

掃瞄收款人的二維碼後,您可看到收款人的流動電話號碼/電郵地址/部分客戶名稱及轉賬金額(如收款人有設定轉賬金額)。

不可以。

二維碼付款會從您指定的創興銀行賬戶支賬。當您的交易被銀行接納及執行時,該筆交易的金額將直接存入收款人指定的銀行賬戶內。

有,轉賬至已登記或未登記賬戶均設有上限,請登入企業網上銀行並於「服務/資訊-服務限額查詢」中查看有關交易限額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