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市場產品
banner background image

 

外匯遠期交易

外匯遠期交易是指在約定的交割日以合同約定的匯率,進行結售匯。外匯遠期交易可以協助公司客戶鎖定匯率,管理未來資金流,以規避匯率風險。

 

外匯掉期

外匯掉期是指公司用同一種幣種同時進行結匯售匯,但結售匯於不同天期交割。結售匯價格之差額為外匯掉期點子,反映兩種貨幣的利率差。客戶在保持原有貨幣的基礎上,借入另一幣種。

 

外匯期權

外匯期權合約是指期權持有人擁有一種權利而非義務,可以於未來指定日期按預先設定的匯率買入或賣出某一指定的貨幣(此特指歐式期權)。

  • 外匯期權買方有權利而非義務,於未來指定日期按預先設定的行使價結售匯。
  • 外匯期權賣方有義務,於未來指定日期按外匯期權買方的要求於設定的行使價結售匯。

客戶可以更靈活對沖外匯風險,量身制定外匯套期保值方案。

 

交叉貨幣掉期交易

交叉貨幣掉期是指一種在約定的期限內雙方交換以兩種不同貨幣結算之現金流的協議,包括本金以及利息。交易的雙方於期初交換兩種貨幣的本金,並於未來指定的某個日期進行相同金額、相反方向的外匯交易。一般而言,交易時會以即期外匯交易的匯率,來確定兩種貨幣的交易金額。雙方均需同意定期向對方支付利息金額,利息金額為交易金額乘以利率的所得之數,利率可為固定利率或浮動利率。

交叉貨幣掉期可以協助客戶同時管理對沖外匯及利率風險,並有機會降低融資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