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數快

 

轉數快

享受即時本地跨行轉賬的便捷。
本行支援「快速支付系統」,讓客戶可以24/7隨時隨地進行付款及資金轉賬,費用全免。

轉數快服務
常見問題
轉數快服務
常見問題

 

轉數快服務

本行提供服務讓客戶使用由香港銀行同業結算有限公司運作的快速支付系統以進行付款及資金轉賬。 網上銀行客戶(包括單式權限的個人及公司客戶及聯合權限的公司客戶)可於網上銀行或流動理財選擇『快速支付系統服務』以進行有關付款及資金轉賬。

 

 

『快速支付系統服務』(轉數快)提供以下服務︰

轉數快服務示範

Internet Banking Addressing Step 1

第一步: 登入創興網上銀行,選擇「轉數快」賬戶綁定服務


Internet Banking Addressing Step 2

第二步: 選擇以流動電話或電郵進行賬戶綁定,然後按<啟動>


Internet Banking Addressing Step 3

第三步: 選擇需綁定賬戶及輸入電郵地址,然後按<傳送>


Internet Banking Addressing Step 4

第四步:輸入驗證碼,然後按<傳送>


Internet Banking Addressing Step 5

第五步: 您可在此刪除於其他銀行的綁定紀錄。如首次進行綁定,請直接按<確認>


Internet Banking Addressing Step 6

第六步: 完成賬戶綁定

Mobile Banking Addressing Step 1

第一步: 登入創興流動理財,選擇「轉數快」服務並以流動電話進行賬戶綁定


Mobile Banking Addressing Step 2

第二步: 選擇需綁定賬戶及輸入電郵地址,然後按<傳送>


Mobile Banking Addressing Step 3

第三步: 輸入驗證碼,然後按<確認>


Mobile Banking Addressing Step 4

第四步: 確認賬戶綁定紀錄,然後按<確認>以完成賬戶綁定

Transfer Step 1

第一步: 登入創興流動理財,選擇「轉數快」服務


Transfer Step 2

第二步: 輸入轉賬資料,然後按<傳送>


Transfer Step 3

第三步: 確認轉賬資料,然後按<確認>以完成交易

按此觀看服務示範(個人客戶)

按此觀看服務示範(公司客戶)

按此觀看服務示範

按此觀看服務示範

 

服務名稱 服務性質 服務渠道 手續費
轉賬服務 由您的創興銀行戶口即時轉賬至其他本地銀行 網上銀行
流動理財
免費
電子直接付款授權服務 讓客戶以電子方式設置直接付款授權 網上銀行
流動理財
免費
賬戶綁定服務 讓客戶使用預設的識別代號(例如:流動電話號碼或電郵地址)而非賬戶號碼識別付款或資金轉賬指示的接收地 網上銀行
流動理財
免費
二維碼付款 透過開啟流動理財登入版面上的轉數快二維碼付款掃瞄器,您可以直接掃瞄收款人的二維碼或從手機相簿中選取二維碼以掃瞄支付。 流動理財 免費
二維碼收款 透過建立收款二維碼,您可要求付款方掃瞄二維碼以付款給您於創興銀行的賬戶。 創興銀行網頁 免費
*上述服務須受有關「快速支付系統的補充章則及條款」及「賬戶章則」所約束

 

想了解更多有關「轉數快」的資料,請 瀏覽 香港金融管理局及香港銀行同業結算有限公司聯合製作的網頁。

 

一般事宜

本行提供服務讓客戶使用由香港銀行同業結算有限公司運作的快速支付系統以進行付款及資金轉賬。


網上銀行客戶(包括單式權限的個人及公司客戶及聯合權限的公司客戶)可於網上銀行或流動理財選擇『快速支付系統服務』以進行有關付款及資金轉賬。


如尚未登記網上銀行,請即親臨各分行辦理。個人戶口客戶並持有有效的「創興咭」或「銀聯創興咭」,亦可於創興網上銀行服務登入版面上按「經ATM咭啟動」並依照指示辦理啟動手續。 辦理啟動時需提供「創興咭」或「銀聯創興咭」號碼、自動櫃員機密碼及香港身份證 / 護照號碼。

服務名稱 服務性質 服務渠道
轉賬服務 由您的創興銀行戶口即時轉賬至其他本地銀行 網上銀行及流動理財
電子直接付款授權服務 讓客戶以電子方式設置直接付款授權 網上銀行及流動理財
賬戶綁定服務 讓客戶使用預設的識別代號(例如︰流動電話號碼或電郵地址或香港身份證號碼)而非賬戶號碼識別付款或資金轉賬指示的接收地 網上銀行及流動理財

該服務是24小時運作,指示即時執行。

防騙警示

「防騙警示」的資料來自公眾的詐騙舉報並收錄於香港警務處的「防騙視伏器」。如您認為有關標示有誤,請發電郵至enquiry@cyberdefender.hk與香港警務處聯絡。

本行不能作出移除。「防騙警示」的資料來自公眾的詐騙舉報並收錄於香港警務處的「防騙視伏器」。如您認為有關標示有誤,請發電郵至enquiry@cyberdefender.hk與香港警務處聯絡。

「防騙警示」的資料來自公眾的詐騙舉報並收錄於由香港警務處的「防騙視伏器」。如您懷疑有罪案發生,請到警署或透過電子報案中心(https://www.police.gov.hk/ppp_en 或https://www.police.gov.hk/ppp_tc)向香港警務處舉報。

不能確保。警示訊息只會在收款人的「轉數快」識別代號在香港警務處提供的「防騙警示」資料中出現時,方會發出。如尚未有公眾向警方舉報有關「轉數快」識別代號,該識別代號將不會在「防騙警示」內。本行建議您在每次交易付款前均核實付款詳情(包括收款人身份)。

「防騙視伏器」內標籤為「高危有伏」並列入「防騙警示」的「轉數快」識別代號均來自市民向香港警務處的詐騙舉報。如尚未有公眾向警方舉報有關「轉數快」識別代號,該識別代號將不會在「防騙警示」內。

「防騙警示」的資料來自公眾的詐騙舉報並收錄於香港警務處的「防騙視伏器」。如欲了解更多詳情,請瀏覽「防騙視伏器」網頁(https://cyberdefender.hk/scameter)。

根據香港警務處提供的紀錄,您的「轉數快」識別代號與詐騙舉報有關。如您認為有關標示有誤,請發電郵至enquiry@cyberdefender.hk與香港警務處聯絡。

「防騙警示」的資料由香港警務處根據公眾的詐騙舉報所得,每日不定時向「轉數快」提供更新。請您在進行交易前再次查證收款人實屬可靠。

「防騙視伏器」內標籤為「高危有伏」並列入「防騙警示」的「轉數快」識別代號均來自市民向香港警務處的詐騙舉報。如尚未有公眾向警方舉報有關「轉數快」識別代號,該識別代號將不會在「防騙警示」內。

首階段警示機制範圍適用於「轉數快」識別代號,本範圍將不時進行審視。

您可以透過「防騙視伏器」(cyberdefender.hk)查看有否被標示為「高危有伏」。當透過網上銀行或流動理財應用程式使用「轉數快」識別代號(即手機號碼、電郵地址或快速支付系統識別碼)進行「轉數快」交易時,如收款人的「轉數快」識別代號在香港警務處提供的「防騙警示」資料上出現,本行會就該等「轉數快」識別代號發出警示。本行建議除非您已小心核實收款人的身份並確保其可靠,否則不要與收款人進行任何交易。

如您懷疑被騙,請到警署或透過電子報案中心(https://www.police.gov.hk/ppp_en 或https://www.police.gov.hk/ppp_tc)向香港警務處報案。同時並請向本行舉報。

「防騙視伏器」內標籤為「高危有伏」並列入「防騙警示」的「轉數快」識別代號均來自市民向香港警務處的詐騙舉報。如尚未有公眾向警方舉報有關「轉數快」識別代號,該識別代號將不會在「防騙警示」內。

可以,但請留意有關轉賬存在高度詐騙風險。本行建議您在每次交易付款前均核實付款詳情(包括收款人身份)。


轉賬服務

如透過本行流動理財服務,您可以辦理轉賬至未登記的本地銀行賬戶(毋須使用雙重認證)。請注意,這轉賬服務只適用於相同貨幣的港幣或人民幣賬戶。

如透過本行網上銀行服務,您可以辦理轉賬至已登記或未登記(須使用雙重認證)的本地銀行賬戶。請注意,這轉賬服務只適用於相同貨幣的港幣或人民幣賬戶。

您可以使用收款人的香港流動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快速支付系統識別碼、本地銀行賬戶號碼或信用卡號碼進行轉賬。

當您的交易被銀行接納及執行時,該筆交易的金額將直接存入收款人指定的銀行賬戶內。

任何指示一經銀行接納及執行,均不能被取消、修改、補充或撤銷。

這是一項免費服務,本行不會收取費用。

經流動理財服務的交易上限為: 本行小額轉賬的每日最高累積限額為港幣10,000元正。小額轉賬限額適用於所有小額轉賬類別經由申請人的銀行賬戶轉賬到未登記的收款人。

經網上銀行服務的交易上限為:
轉賬至創興銀行

單式權限 聯合權限
個人 / 聯名客戶 公司客戶 公司客戶
轉賬至創興銀行第三者賬戶(只限已登記賬戶)的每日累積限額 HK$1,000,000 HK$10,000,000 HK$10,000,000
轉賬至創興銀行第三者非登記賬戶的每日限額(並共用上述第一點的每日累積限額) HK$100,000 HK$500,000 HK$500,000

備註: *只適用於已登記雙重認證的客戶


轉賬至其他銀行
(請注意,以下交易限額由CHATS、電子結算系統及快速支付系統共用。)

單式權限 聯合權限
個人 / 個人聯名客戶(單獨簽署) 公司客戶 公司客戶
1. 轉賬至在本港其他銀行 (已登記或非登記賬戶) 及電匯至海外銀行 (只限已登記賬戶) 的每日累積限額 HK$1,000,000 HK$10,000,000 HK$10,000,000
2. 轉賬至在本港其他銀行非登記賬戶的每日限額 (並共用上述第一點的每日累積限額) HK$100,000 HK$500,000 HK$500,000

可以。您可於「轉數快(新服務!)」的「交易紀錄查詢」頁面內按「下載」鍵以下載並儲存轉數快付款及收款紀錄(此功能只適用於網上銀行)。

大部份收款銀行/機構會依據相關程序對收款人名稱進行覆核,付款指示最後可能會因收款人名稱不符合銀行/機構紀錄而被拒絕。轉賬時,請小心核對收款人名稱、賬戶號碼及其他付款資料。


電子直接付款授權服務

您需要先向商戶或儲值支付工具服務供應商提供或輸入所需資料並完成相關程序。 於收到有關電子直接付款授權申請後,本行將會向您發出短訊或電郵提示。您可於登入本行網上銀行或流動理財使用雙重認證進行確認該申請。

您可於5個工作天內透過本行網上銀行或流動理財進行確認該申請。如於5個工作天內未收到回覆,該申請將會被撤回。您需向商戶或儲值支付工具服務供應商重新申請。

有些商戶或儲值支付工具服務供應商為其客戶設定電子直接付款授權,未必需要客戶於銀行確定。請向商戶或儲值支付工具服務供應商查詢是否需於銀行方面確認。


賬戶綁定服務

您可以登入網上銀行或流動理財以將您的銀行賬戶或信用卡綁定至您的流動電話號碼。於完成登記後,您可以使用您的流動電話號碼作收款之用。

類型 更新方法
流動電話號碼 請填妥「更改通訊資料表格」及親身將表格交回各分行辦理。
電郵地址 於登入網上銀行後,您可使用已登記之雙重認證服務更改電郵地址

每名客戶只可登記一個流動電話號碼及一個電郵地址作識別代號。而每個識別代號只可綁定一個港幣或/及一個人民幣賬戶。不同識別代號只可以相同的港幣或人民幣賬戶作綁定。請留意當您更改已綁定的港幣或/及人民幣賬戶時,有關改動將會自動更新至您項下所有識別代號已綁定的賬戶。

您可以登入網上銀行將您的銀行賬戶(一個港幣或一個人民幣賬戶)綁定至您的香港身份證號碼。於完成登記後,您可以使用您的香港身份證號碼作收款之用。如 閣下欲提供香港身份證號碼作收款,必須小心謹慎,將資料提供予可信賴人士,避免不法之徒伺機套取 閣下的個人資料。


二維碼收款

這是「轉數快」服務提供的另一個轉賬方式。透過建立收款二維碼,您可要求付款方掃瞄二維碼以付款給您於創興銀行的賬戶。

已於創興銀行轉數快服務預先登記流動電話號碼或電郵地址的客戶方可使用二維碼進行收款。

是安全的。已建立的二維碼只儲存您所輸入的資料,如流動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及金額(如適用),並不會儲存其他有關您的銀行戶口資料。本行不會儲存您所輸入的流動電話號碼或電郵地址。

不可以。

已建立的二維碼只會以創興銀行賬戶作收款。

不會。閣下須小心保管已建立的二維碼,避免被不法之徒伺機套取 閣下的個人資料。有關「轉數快」服務相關的保安資訊,請瀏覽
www.chbank.com/tc/personal/digital-services/internet-banking/security/index.shtml


二維碼付款

這是「轉數快」服務提供的另一個轉賬方式。透過開啟流動理財登入版面上的轉數快二維碼付款掃瞄器,您可以直接掃瞄收款人的二維碼或從手機相簿中選取二維碼以掃瞄支付。

只適用於已登記流動保安認證 / 指紋 / PIN碼的流動理財客戶。

是安全的。付款人須使用流動保安認證/指紋 / PIN碼認證方可完成交易。

掃瞄收款人的二維碼後,您可看到收款人的流動電話號碼 / 電郵地址 /部分客戶名稱及轉賬金額(如收款人有設定轉賬金額)。

不可以。

二維碼付款會從您指定的創興銀行賬戶支賬。當您的交易被銀行接納及執行時,該筆交易的金額將直接存入收款人指定的銀行賬戶內。

有。交易限額為本行之小額轉賬限額,每日最高累積限額為港幣10,000元正。小額轉賬限額適用於所有小額轉賬類別經由申請人的銀行賬戶轉賬到未登記的收款人。


「創興流動理財」支援網上商戶付款功能

這是「轉數快」服務提供的另一個付款方式,客戶可透過網上商戶提供之連結或商戶提供之應用程式至本行之「創興流動理財」進行支付。

此功能只適用於已登記使用指紋/臉容識別登入「創興流動理財」服務及/或流動保安認證服務之客戶。

需要。客戶可於首次網上付款時直接於「創興流動理財」啟動小額轉賬服務。

任何有提供此Open API網上付款功能的商戶均可支援,付款時會顯示本行「創興流動理財」作為付款的選擇。

安全。客戶必須於付款前確認收款商戶及金額,再須經過流動保安認證/指紋/PIN碼認證,才可完成付款。

「創興流動理財」網上付款的交易限額為本行之小額轉賬限額,每日最高累積限額為港幣10,000元。小額轉賬限額包括於所有小額轉賬類別經由申請人的銀行賬戶轉賬到未登記的收款人。

任何客戶確認後的指示一經本行接納及執行,均不能被取消、修改、補充或撤銷。

這是一項免費服務,本行不會收取費用。

不可以。

該服務是24小時運作,指示即時執行。

當交易指示已被執行後,畫面會顯示一個參考編號,讓客戶於日後作出查核。如畫面沒有顯示參考編號或客戶不確定有關交易是否已執行,客戶可查詢相關賬戶之結餘或向商戶查詢 ,以避免重覆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