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短訊發送人登記制」以識別詐騙短訊

 

為協助大眾識別短訊發送人的身分,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通訊辦)與電訊業及銀行業合作,推出「短訊發送人登記制」,以防止騙徒向手機用戶發出詐騙短訊。

由2024年1月28日起,本行將會使用下列以「#」號開頭的「已登記的短訊發送人名稱」發送訊息予本行客戶:

 

#CHBank

#CHBANK

#Chong Hing

#ChongHing

#CHB

 

請注意:

  • 短訊發送人登記制並不適用於可供接收者以發送人號碼直接回覆的短訊(雙向交易短訊);或使用非香港營辦商提供之一卡多號/一卡雙號流動服務的本地用戶;
  • 以「已登記的短訊發送人名稱」發送的短訊類別為:一般資訊性短訊、不可轉發的安全性短訊(如一次性密碼)或雙轉發的短訊(如交易通知) 。
  • 客戶亦可透過通訊辦網站 (www.ofca.gov.hk/ssrs) 查閱參與機構及「已登記的短訊發送人名稱」。

 

 

如需協助,請致電本行客戶服務熱線 (852) 3768 6888。

 

 

創興銀行有限公司  謹啟
2024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