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有關符合美國的外國賬戶稅務合規法案之相關資料便覽

感謝閣下一直以來對創興銀行的支持!
現通知閣下美國「外國賬戶稅務合規法案」("FATCA") 將於2014年7月1日起正式生效。

 
 

FATCA資料便覽
1什麼是FATCA?
FATCA 是「外國賬戶稅務合規法案」。它是一項美國法案,主要旨在防止美國納稅人利用非美國金融機構、離岸投資工具逃避美國稅項。金融機構將受到FATCA分階段實施之影響,而其客戶於2014年7月1日起首次受到FATCA的影響。
2那些客戶會受到影響?
FATCA主要會影響在美國納稅法案下被定義為「美國人」的客戶及對有表徵顯示與美國有關聯(例如擁有美國國籍,在美國出生,顯示美國的郵寄地址或美國的電話號碼)的客戶。此外,由美國人持有重大權益的非美國機構客戶均會受到FATCA影響。
3銀行會做甚麼以遵守FATCA?
FATCA要求銀行識別由美國人直接或間接持有的賬戶,並向美國國稅局申報相關賬戶信息。為確定客戶之美國或非美國稅務身份,FATCA要求銀行收集客戶額外信息或文件。如客戶未能提供所需的額外信息或文件,銀行在支付指定的源自美國收入予該類客戶時,需按30%稅率扣繳美國預提稅。
4銀行將提供甚麼客戶賬戶資料予美國國稅局?
銀行須直接或通過本地的相關機構向美國國稅局申報某些客戶賬戶信息,包括姓名、地址、美國稅編碼、賬戶號碼及賬戶餘額予美國國稅局。對於由美國人持有重大權益的非美國機構,銀行須申報其美國擁有人的資料。
5如客戶不願意提供銀行所需信息或文件,會有什麼後果?
在不抵觸本地適用法律的情況下,銀行需按匯總的方式直接申報或通過本地的相關機構申報該類客戶的賬戶資料予美國國稅局。如客戶不願意提供銀行所需信息或文件,銀行在支付指定的源自美國收入予該類客戶時,或需按30%稅率扣繳美國預提稅。而且銀行亦可能不接受客戶的開戶申請甚或終止其服務。
6銀行會要求客戶提供甚麼類型的信息或文件?
銀行或會要求客戶提供美國稅務表格 (W-8 / W-9類表格) 或客戶FATCA身份的自我聲明書以確定其非美國或美國的稅務身份。此外,(如適用)銀行或會要求客戶提供同意書,容許銀行申報其賬戶信息予美國國稅局。
7客戶如何及可在那裡得到有關FATCA的進一步協助?
銀行不能向客戶提供美國稅務意見。就有關稅務問題,客戶應自行向專業稅務顧問尋求意見或參考美國國稅局網頁。

如有任何查詢,請與本行任何分行聯絡或致電本行客戶服務熱線 3768-6888。

創興銀行有限公司 謹啟
2014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