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提示

 

有關「網絡釣魚」短訊或即時通訊軟件訊息及偽冒電話或訊息的重要通知

 

「網絡釣魚」短訊或即時通訊軟件訊息

創興銀行有限公司 (「本行」) 謹此提醒客戶和公眾提防聲稱由本行發送的「網絡釣魚」短訊及即時通訊軟件訊息。「網絡釣魚」短訊及訊息可能包括交易通知、添加新收款人、要求提供敏感的個人資料用作申請產品或服務等其他欺詐內容,亦可能包含偽冒網站超連結,網站會記錄所輸入的一切資料,繼而藉此盜取金錢進行欺詐交易。

客戶應注意妥善保管網上銀行及流動理財的個人登入資料。本行不會透過短訊或電郵超連結,引領客戶到本行網站或流動應用程式進行交易,亦不會透過超連結及即時通訊軟件訊息,要求客戶提供任何敏感的個人資料。

本行提醒客戶對來自陌生發件人和偽冒網站的短訊和即時通訊軟件訊息保持警覺。

 

偽冒電話或訊息

客戶亦應提防偽冒本行職員(例如使用偽冒的本行名片),試圖招攬客戶購買本行產品、進行交易或提供個人資料的欺詐電話或訊息。

本行提醒公眾及客戶在任何情況下必須小心保管個人資料。當客戶懷疑來電者身份,客戶應要求來電者提供聯絡電話及資料以便向本行核實。

如發現任何可疑短訊、即時訊息、電話及偽冒網站,請立即致電本行客戶服務熱線 (852) 3768 6888。

客戶如懷疑自己曾經通過此類可疑短訊、即時訊息、電話及偽冒網站披露任何個人資料或進行任何交易,請即聯絡警方及致電本行客戶服務熱線(852) 3768 6888。

 

請前往香港金融管理局網站了解更多網絡安全貼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