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關於創興晶片提款咭


1: 創興銀行的晶片提款咭有何特點?

答: 全新「創興晶片提款咭」採用最新的晶片技術,進一步提升保安功能,為您提供更安全之自動櫃員機服務。

2: 是否所有現時的創興磁帶提款咭均需要更換為晶片咭?

答: 是,本行將會分批次郵寄全新的「創興晶片提款咭」予 閣下,以更換所有現時的創興磁帶提款咭。

3: 我是否需要以新的密碼使用新咭?

答: 否,您可使用原有創興磁帶咭的密碼1使用新的「創興晶片提款咭」。

4: 我將於何時收到全新「創興晶片提款咭」?

答: 您將於2013年第3季至2014年3月期間收到全新的「創興晶片提款咭」。

5: 當我啟用全新「創興晶片提款咭」後,現時持有的創興磁帶提款咭可否繼續使用?

答: 全新「創興晶片提款咭」一經啟用或自新咭發出後60天(以較早的日子為準),您現時持有的創興磁帶提款咭即會失效。新咭啟用後,請立即將舊咭剪毀。

6: 更換新的「創興晶片提款咭」,您是否需要繳付任何手續費?

答: 否,您現有之創興磁帶提款咭會免費提升2 至「創興晶片提款咭」。

7: 更換「創興晶片提款咭」之後,創興咭的年費會否增加?

答: 您的「創興晶片提款咭」年費將與現時持有的創興磁帶提款咭一樣,維持不變。

8: 我已在分行辦理增減賬戶 / 更改自動櫃員機屏幕顯示語言的手續,為何不能在自動櫃員機看到相關更改?

答: 您在分行辦妥申請手續後,於下一個工作天於已採用晶片技術的創興自動櫃員機使用「創興晶片提款咭」,即可自動更新咭內的賬戶或自動櫃員機屏幕顯示語言的設定。

9: 可否在現有的自動櫃員機使用全新的「創興晶片提款咭」? 我是否可使用「創興晶片提款咭」於商戶刷卡消費?

答: 是。現有的自動櫃員機(包括未採用晶片技術的櫃員機)均可支援「創興晶片提款咭」,您亦可憑該咭繼續於貼有繳費靈 PPS EPSChip-enable 標誌的商戶刷卡消費,而已登記「繳費靈」服務的賬單3(如適用)與您現有的提款咭相同。

10: 如何識別已採用晶片技術的自動櫃員機

答: 凡自動櫃員機機身上貼有 Chip-enable標誌,即表示該自動櫃員機已採用全新的晶片技術。

11: 使用「銀聯閃付」與一般插卡消費付款操作有何分別?

答: 客戶只需於消費付款時,在印有「銀聯閃付」標誌的銷售點感應器上拍上全新銀聯創興咭,並於終端機輸入咭密碼即可完成交易,無須插卡及簽署。

12: 如何申請附有「銀聯閃付」功能的創興咭?

答: 由2023年3月22日起,客戶經以下渠道申請之提款咭均附有「銀聯閃付」支付功能

  1. 現有客戶申請補發銀聯創興咭
  2. 客戶開立戶口,並以郵遞形式接收新申請之銀聯創興咭

13: 使用「銀聯閃付」支付功能需繳付任何手續費用嗎?

答: 不需要。銷售點及本行都不會向客戶收取任何手續費用。

14: 如何使用「銀聯閃付」在香港、澳門、中國內地及海外消費?

答: 系統會按當時的消費地區,自動選擇對應之外幣作交易。而交易金額亦將直接從全新銀聯創興咭之基本賬戶結餘直接扣減,而有關外幣與基本賬戶貨幣之兌換率會以交易時銀聯所提供之兌換率為準。

備註:

  • 如 閣下之「銀通創興磁帶提款咭」之發出日期為2000年11月30日或之前,本行會重發密碼給 閣下。
  • 「銀通創興磁帶提款咭」將於2014年4月1日起失效。
  • 「銀通創興磁帶提款咭」將於2014年4月1日起失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