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贷款服务
banner background image

 

於金融海啸期间,我们积极参与香港特区政府担保之「特别信贷保证计划」,为中小企提供融资。随著该计划於2010年12月31日结束,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已於2011年1月1日推出新的担保计划「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为中小企业提供一个持续和灵活的融资平台,应付他们在不同经济周期的资金需求。


由2018年5月1日起,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将其在香港或从香港经营的所有一般保险业务转让给在香港註册成立及获授权在香港或从香港经营有关类别保险业务的香港按证保险有限公司。


现时我们继续支持以下两种计划:
(一) 香港特区政府担保之「中小企业信贷保证计划」及 (二) 香港按证保险有限公司提供之「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

此两类计划之摘要如下:

  「中小企业信贷保证计划」 「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
贷款最高额度 及贷款方式

港币1,200万元
(非循环信贷额)

港币1,200万元
(非循环信贷额及循环信贷额可,两者比例不设限制)

用途
  1. 购置营运机器及器材设备;以及
  2. 提供一般业务用途的营运资金
  1. 购置与企业营运有关之资产(例如工商物业,营运机器或器材设备);以及
  2. 提供一般业务用途的营运资金;以及
  3. 为原本获得由工业贸易处的特别信贷保证计划担保的到期循环贷款再融资。
担保机构 香港特区政府 香港按证保险有限公司
担保期限 最长5年 最长5年
合资格之企业
  1. 少於100名僱员之製造业;或
  2. 少於50名僱员之非製造业;以及
  3. 於香港成立不少於18个月
  1. 在香港有业务运作并根据《商业登记条例》(第310章)註册的企业(上市公司、贷款机构及贷款机构的联繫公司除外);以及
  2. 企业在申请担保当日,必须已营运业务不少於1年;以及
  3. 具备良好的还款记录
信贷担保比例 50% 50% / 60% / 70% 80%
申请期限 不适用 不适用 截至2019年2月28日止
担保年费 不适用 每年约为贷款额的0.5%至4.2% 不设最低年费;最高不超过贷款额的1.3%

如欲了解更多详情,可浏览「中小企业信贷保证计划」网页或 「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网页。

 

您的商业拍档

资金管理是商业发展上重要的一环。我们除了提供如贸易融资、营运资金、长期贷款等一篮子切合企业需要的服务之外,更为 贵公司提供度身而设的服务,如银团贷款安排和不同种类的资本融资,配合您业务上的持续发展。

-----------------------------------------------------------------------------------------------------
忠告:借定唔借? 还得到先好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