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市场产品
banner background image

 

外汇远期交易

外汇远期交易是指在约定的交割日以合同约定的汇率,进行结售汇。外汇远期交易可以协助公司客户锁定汇率,管理未来资金流,以规避汇率风险。

 

外汇掉期

外汇掉期是指公司用同一种币种同时进行结汇售汇,但结售汇於不同天期交割。结售汇价格之差额为外汇掉期点子,反映两种货币的利率差。客户在保持原有货币的基础上,借入另一币种。

 

外汇期权

外汇期权合约是指期权持有人拥有一种权利而非义务,可以於未来指定日期按预先设定的汇率买入或卖出某一指定的货币(此特指欧式期权)。

  • 外汇期权买方有权利而非义务,於未来指定日期按预先设定的行使价结售汇。
  • 外汇期权卖方有义务,於未来指定日期按外汇期权买方的要求於设定的行使价结售汇。

客户可以更灵活对冲外汇风险,量身制定外汇套期保值方案。

 

交叉货币掉期交易

交叉货币掉期是指一种在约定的期限内双方交换以两种不同货币结算之现金流的协议,包括本金以及利息。交易的双方於期初交换两种货币的本金,并於未来指定的某个日期进行相同金额、相反方向的外汇交易。一般而言,交易时会以即期外汇交易的汇率,来确定两种货币的交易金额。双方均需同意定期向对方支付利息金额,利息金额为交易金额乘以利率的所得之数,利率可为固定利率或浮动利率。

交叉货币掉期可以协助客户同时管理对冲外汇及利率风险,并有机会降低融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