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banner background image

 

 

簡易登入服務

1. 使用簡易登入服務有什麼好處?
答:
Face ID / 指紋 / 編碼可取代登入名稱及密碼,讓您輕鬆地透過Face ID / 指紋 / 編碼驗證,更快捷地登入流動理財。
2. 我可以在甚麼裝置上登記簡易登入服務?
答:

簡易登入服務支援下列流動裝置:

操作系統 iOS 9.0或以上 安卓6.0或以上
流動裝置# Touch ID認證
iPhone 5s 或更新型號

Face ID 認證
iPhone X
指紋認證
三星*、LG、華為、索尼、HTC、華碩、摩托羅拉及小米**品牌之手機

*三星Galaxy J系列除外
**小米 MI 5、MI 5s、MI 5s Plus、 MI 5X、MI 6、MI 6X、Redmi 3、Redmi Note 2、Redmi Note 3、Redmi Note 4 and Redmi Note 4X 除外

#本行會不時因應市場需求或安全理由更新支援的流動裝置型號。

3. 為什麼簡易登入服務只能在指定手機型號上使用?
答:
本行將陸續擴展簡易登入服務至符合我們内部要求的手機型號,以保護您免受到安全風險。
4. 指紋登入是否安全?
答:
使用指紋登入流動理財只適用於已登記簡易登入服務的裝置,亦只有儲存在您裝置上的指紋才可以用於登入流動理財。本行不會收集您的指紋。您的指紋不會被儲存於創興流動理財應用程式內,亦不會被儲存於任何創興銀行的內部記錄。您可以隨時於網上銀行終止簡易登入服務。
5. Face ID登入是否安全?
答:

使用Face ID登入流動理財只適用於已登記簡易登入服務的裝置,亦只有儲存在您裝置上的面部測繪圖才可以用於登入流動理財。本行不會收集您的面部測繪圖。您的面部測繪圖不會被儲存於創興流動理財應用程式內,亦不會被儲存於任何創興銀行的內部記錄。您可以隨時於網上銀行終止簡易登入服務。

請注意:透過Face ID辨識而錯誤解鎖的機率可能會因應特定情況而有所不同,例如雙胞胎、容貌相似的兄弟姊妹、青少年或兒童,以及裝置設定中的「使用Face ID 需要注視螢幕」功能被停用與否。如您在以上情況下仍希望使用Face ID登入流動理財,敬請細閱章則及條款,及接受相關風險和後果。

6. 我如何在創興流動理財應用程式登記簡易登入服務?
答:
開啟創興流動理財應用程式後,您可按「使用指紋 / 編碼」按鈕,然後進行登記。
7.
我的流動裝置不支援Face ID / 指紋識別功能,我是否不可以登記簡易登入服務?
答:
不是,您可自定編碼以登記服務。在成功登記後,你可以編碼登入流動理財。
8. 是否每次登入流動理財都必須使用Face ID / 指紋 / 編碼?
答:
不是,您仍可以登入名稱及密碼登入流動理財,但使用Face ID / 指紋 / 編碼會更快捷方便。
9. 如已登記簡易登入服務之流動裝置沒有接駁互聯網,我仍可以Face ID / 指紋 / 編碼登入嗎?
答:
不可以,當您的流動裝置接駁互聯網時,方可以Face ID / 指紋 / 編碼或登入名稱及密碼登入。
10. 如我忘記簡易登入服務之編碼,應該怎麼辦?
答:
您可登入網上銀行,於「流動保安設定」功能表選擇「終止服務」並跟隨網上銀行的指示終止簡易登入服務,然後於創興流動理財應用程式重新登記簡易登入服務。
11. 如我更改了我的流動裝置上的Face ID / 指紋設定,會有什麼影響?
答:
如您變更了您的裝置上的Face ID / 指紋設定,您需要在下一次登入流動理財時,重新登記簡易登入服務。
12. 如我的Face ID / 指紋未能被識別,我是否仍可使用編碼登入流動理財?
答:
當然可以。您可以轉用編碼登入。
13. 我日後能否更改我的編碼?
答:
當然可以。如欲更改您的編碼,請於成功登入流動理財後,於「設定」功能表選擇「更改編碼」。
14. 其他人可否使用我已登記簡易登入服務的裝置登入他們的流動理財?
答:
當您成功於您的流動裝置登記簡易登入服務,簡易登入服務會綁定您的裝置,因此只有您可以使用您已登記簡易登入服務的裝置以Face ID / 指紋 / 編碼登入流動理財,而其他人不能以您的裝置登記及使用簡易登入服務,他們只能在您的流動裝置以登入名稱及密碼登入他們的流動理財。
15. 如我的裝置上存有別人的指紋,他們可否使用指紋登入我的流動理財?
答:
我們強烈建議您應為您登記簡易登入服務的裝置上唯一的指紋登記人,以達到最高安全保障。您可隨時於您的裝置設定內移除並非屬於您的指紋。請注意:當您於創興流動理財應用程式登記簡易登入服務,任何儲存在您裝置上的指紋均可登入您的流動理財。
16. 我和我的父母及兄弟姊妹長得非常相似,他們能以Face ID登入我的流動理財嗎?
答:
Face ID 的面孔辨識錯誤解鎖機率可能會因應特定情況而有所不同,例如雙胞胎、長相相似的兄弟姊妹或青少年,以及您裝置設定中「使用Face ID 需要注視螢幕」的功能被停用。如您仍然希望啟動Face ID 功能,敬請細閱條款及細則,及接受相關風險和後果。
17. 若我已登記簡易登入服務的的裝置遭盜竊或遺失了,應如何處理?
答:
請儘快致電我們的客戶服務熱線3768 6888,我們會馬上暫停您的網上銀行及流動理財服務,以防止他人盜用。
18. 我可否於已被越獄或破解的裝置上登記簡易登入服務?
答:
不可以。由於您的裝置已被越獄或破解,裝置可能變得不安全,並容易引致欺詐交易。基於安全理由,以及為了保障您的利益,您將不能使用創興流動理財應用程式。 如欲繼續使用我們的流動理財服務,請使用其他未被破解的裝置。
19. 我如何終止簡易登入服務?
答:

請依以下步驟終止簡易登入服務:

1. 登入網上銀行
2. 於「流動保安設定」功能表選擇「終止服務」
3. 跟隨網上銀行的指示,以終止簡易登入服務。請注意:所有登記服務,例如:流動保安認證服務、簡易登入服務,都會一併被終止。

 

如終止服務後對儲存在您裝置上的指紋/Face ID有任何疑慮,您可考慮刪除該指紋/Face ID。

Mobile Token

1. 流動保安認證是甚麼?
答:
流動保安認證是創興流動理財應用程式內置的一項功能,替代以短訊接收一次性密碼。登記流動保安認證服務後,您可使用流動保安認證進行網上高風險交易,為您的戶口及交易提供保障。
2. 使用流動保安認證有什麼好處?
答:

安全 – 以Face ID / 指紋及自選六位數字編碼保護,及綁定於一部流動裝置中使用

方便 – 簡化流程,只需用已綁定的流動裝置便可即時驗證Face ID / 指紋 / 編碼,毋須再等待短訊

3. 我何時需要使用流動保安認證?
答:
當您於網上銀行進行網上高風險交易時,您可以使用流動保安認證。網上高風險交易包括轉賬至未登記戶口、繳付賬單、電子賬單登記、特快繳費、電子捐款等等。
4. 我是否必須在我的裝置登記流動保安認證?
答:
現時您可選擇性登記或終止您裝置上的流動保安認證。如您沒有登記或已終止流動保安認證,您會以短訊接收一次性密碼以認證網上高風險交易。
5. 如我沒有安裝創興流動理財應用程式,可否使用流動保安認證?
答:
不可以,流動保安認證是創興流動理財應用程式內的一項新功能。如沒有安裝創興流動理財應用程式,便不能使用流動保安認證。
6. 我如何於流動裝置上登記流動保安認證?
答:

將創興流動理財應用程式下載至流動裝置後,便可按「使用指紋 / 編碼」按鈕,然後開始登記。

請注意:您必須先啟動網上高風險交易設定並於銀行紀錄中保持有效的流動電話號碼以登記流動保安認證。如要啟動網上高風險交易設定,請填妥「創興網上銀行服務-啟動/更改/停用網上高風險交易設定及以短訊接收一次性密碼」表格及親身將表格交回任何創興銀行本港分行辦理。

7. 如已登記流動保安認證之流動裝置沒有接駁互聯網,我仍可進行網上高風險交易嗎?
答:
不可以,當您的流動裝置接駁互聯網時,您方可以使用流動保安認證完成網上高風險交易。
8. 如我忘記流動保安認證之編碼,應該怎麼辦?
答:

您可登入流動理財,於「設定」功能表選擇「更改編碼」並跟隨指示更改編碼。

如您未能登入流動理財,您可登入網上銀行,於「流動保安設定」功能表選擇「終止服務」並跟隨網上銀行的指示終止流動保安認證,然後於創興流動理財應用程式重新登記流動保安認證。

9. 不同裝置可否共用一個流動保安認證?
答:

基於安全理由,您的流動保安認證不能同時登記在多於一部裝置。如欲變更連接流動保安認證的流動裝置,請依以下步驟進行變更:

1. 登入網上銀行
2. 於「流動保安設定」功能表選擇「終止服務」
3. 跟隨網上銀行的指示終止現有裝置上的流動保安認證
4. 於新的流動裝置登記流動保安認證
10. 如我不想繼續使用已登記流動保安認證的裝置,應該怎麼辦?
答:

在您棄置裝置前,請依以下步驟終止流動保安認證:

1. 登入網上銀行
2. 於「流動保安設定」功能表選擇「終止服務」
3. 跟隨網上銀行的指示,以終止流動保安認證。

請注意:所有登記服務,例如:流動保安認證服務、簡易登入服務,都會一併被終止。

如您在棄置裝置前沒有終止流動保安認證,請聯絡我們,以便我們為您終止您的舊流動保安認證。

終止流動保安認證後,您將會需要在新裝置登記流動保安認證。

11. 如刪除創興流動理財應用程式會怎樣?
答:
您的流動保安認證會被自動終止。如欲使用流動保安認證,請下載創興流動理財應用程式並重新登記流動保安認證。
12. 若我已登記流動保安認證的的裝置遭盜竊或遺失了,應如何處理?
答:
請儘快致電我們的客戶服務熱線3768 6888,我們會馬上暫停您的網上銀行及流動理財服務,以防止他人盜用。
13. 我可否於已被越獄或破解的裝置上登記流動保安認證?
答:

不可以。由於您的裝置已被越獄或破解,裝置可能變得不安全,並容易引致欺詐交易。基於安全理由,以及為了保障您的利益,您將不能使用創興流動理財應用程式。

如欲繼續使用我們的流動理財服務,請使用其他未被破解的裝置。

14. 如我更換了已登記流動保安認證的裝置內之電話卡或電話號碼,我應該怎麼辦?
答:

由於流動保安認證僅會綁定您的裝置,而非您的電話卡,所以更換已啟動流動保安認證的裝置內之電話卡或電話號碼後是不需要任何特別安排。

如您已更改電話號碼,請填妥「更改通訊資料」表格並交回本行任何一間分行或與本行職員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