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banner background image

 

有关创兴银行手机应用程式及流动理财服务

1. 谁可使用创兴银行手机应用程式?
答:
随时随地处理日常财务及掌握创兴银行最新理财资讯,无论您是创兴银行客户与否,均可以使用创兴银行手机应用程式,随时随地掌握创兴银行最新理财资讯,不需另行登记。
2. 谁可使用创兴银行流动理财服务?
答:
  • 网上银行单式权限客户(个人或公司) 只需登入网上银行及自行设定流动理财服务的登入名称及密码。成功开立流动理财服务後,本行将会发函通知。
  • 如尚未登记网上银行单式权限客户(个人或公司) 请即亲临各分行办理。个人户口客户并持有有效的「创兴咭」或「银联创兴咭」,亦可於创兴网上银行服务登入版面上按「经ATM咭启动」并依照指示办理启动手续。 办理启动时需提供「创兴咭」或「银联创兴咭」号码丶自动柜员机密码及香港身份证 / 护照号码。
  • 客户可使用建议的 iOS 或 Android 手机及平板电脑登入流动理财服务。
3. 创兴银行流动理财应用程式支援哪些流动装置?
答:
创兴银行流动理财支援下列流动装置操作系统及型号:
查阅 本行支援的流动装置。
4. 如何下载及安装创兴银行流动理财/手机应用程式?
答:
iPhone 或 Android 手机用户使用QR Code扫瞄程式扫瞄以下QR Code,或到App Store / Google Play搜寻「创兴银行」免费下载手机应用程式。

App Store
App Store, 搜寻
「创兴银行」

Google Play
Google Play, 搜寻
「创兴银行」

扫瞄QR Code下载「创兴银行」手机应用程式

如欲取印有QR Code的宣传单张,客户请亲临任何创兴银行分行。

a. 下载/更新创兴流动理财应用程式( 全新独立的应用程式 ):
扫描以下二维码(QR code)下载/更新「创兴流动理财」应用程式,或於 App Store/Google Play 搜寻「创兴流动理财」,免费下载应用程式。

扫描二维码下载/更新「创兴流动理财」应用程式 

 

内地客户可经创兴银行国内伺服器快速下载Android安装档**
**内地版Android手机用户可经此连结下载丶安装并使用创兴流动理财服务〔不包括流动保安认证服务〕。

 

创兴流动理财应用程式

b. 用户必须允许「创兴流动理财」传送通知,才可进行「简易登入」服务登记。

c. 请按参看登记步骤

 

5. 使用创兴银行流动理财服务及/或手机应用程式是否需要收费?
答:
创兴银行流动理财服务及/或手机应用程式是免费提供的。但使用流动证券买卖交易需收取有关费用,而客户需要自行支付有关电讯服务供应商收取的数据传送及漫游费用。客户需与有关的电讯服务供应商联系查询详情。
6. 流动理财服务的户口及缴费商户是从何而来?
答:
凡已登记於网上银行服务的户口 (包括本人及第三者,本行及其他银行)及商户将自动设定於流动理财服务。
7. 开立流动理财服务时,是否必须接受服务章则及条款?
答:
是。客户必须接受服务章则及条款,方可使用流动理财服务。如客户不接受服务章则及条款,将不能享用流动理财服务。
8. 流动理财服务是什麽?
答:
流动理财服务於流动设备提供一般网上理财服务,但不会提供高风险交易服务^。操作版面简单易用,令理财更轻松灵活。
  • 查询结馀
    • 查询最新之户口*结馀;及
    • 查询长达90日之户口交易记录。
  • 转账
    • 即时转账至本人户口,或已登记*的第三者於本行港币户口;
    • 透过「电子结算系统」或「票据交换所自动转账系统」 ("CHATS") 转账至已登记*之其他银行本人或第三者户口;及
    • 外币兑换。
  • 缴费
    • 可缴交已登记商户*的账单。
  • 存款定期
    • 叙做或更新定期存款丶查阅户口结馀及更改定期存款到期指示。
  • 投资
    • 开立投资账户
    • 投资风险评估问卷
    • 进行基金认购、转换及赎回
    • 查询投资账户交易纪录
    • 基金表现月报
  • 贷款
    • 提交私人贷款、汽车贷款及楼宇按揭贷款申请
  • 利率/汇率查询
    • 查询存款利率及外币汇率。
  • 更改密码
    • 登入流动理财服务後,可直接於流动装置更改密码。

注: ^服务范围不包括高风险交易 (例如:转账至未登记之第三者户口和缴交未登记之账单。) *已登记於网上银行服务的户口及账单将自动设定於流动理财服务。
9. 我是否需要指定电讯服务供应商才可使用流动理财服务吗?
答:
所有的电讯服务供应商服务都可以支援本行的流动理财服务。只要您的流动设备已接驳互联网,即可使用流动理财服务,但请留意电讯服务供应商的数据用量收费。
10. 若我身处海外,能否享用流动理财服务?
答:
可以。您无论身在任何地方,只要流动设备已接驳互联网,并安装了最新的手机应用程式即可享用流动理财服务,但请留意电讯服务供应商的海外数据用量收费。
11. 我需要在流动设备上安装什麽软件方可使用流动理财服务?
答:
您必须下载全新设计的创兴银行手机应用程式,才可使用流动理财服务。
12. 如我忘记了流动理财登入名称或密码,应怎麽办?
答:
如忘记了流动理财登入名称,您可登入网上银行查阅您已登记的流动理财登入名称。
如忘记了流动理财登入密码,您需要登入网上银行自行重设密码。
13. 使用流动理财服务时要注意那些事项?
答:
  • 切勿使用公众地方的Wi-Fi (无线网络) 网络及透过任何未经加密的Wi-Fi登入流动理财服务。
  • 在公众地方登入流动理财服务时,应小心保护密码,因个别型号设备可能须停顿短时间,才把密码转为*的符号。
14. 如我在使用流动理财服务时接听电话,流动理财服务会否自动登出?
答:
这要视乎不同手机型号的处理。您可以再开启手机应用程式检查登入是否仍有效。请留意如流动理财服务已静止约15分钟,本行系统将会自动登出流动理财服务。
15. 登出了流动理财服务後,我应否关闭手机应用程式?
答:
登出流动理财服务後,本行建议您同时关闭手机应用程式。
16. 如我未能成功开启创兴银行手机应用程式,应怎麽办?
答:
如您的流动装置未能成功开启创兴银行手机应用程式:
  1. 请尝试重新启动流动装置。
  2. 若问题持续,则请先移除流动装置内之创兴银行手机应用程式,然後重新下载及安装手机应用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