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双重认证服务

一般查询
1. 甚麽是双重认证?
答:
双重认证是采用以下其中两种不同性质的方法:「您拥有的工具」(如手提电话)丶「您的特徵资料」(如指纹)或「您已知的资料」(如个人密码),以核实用户身分。你拥有的实物如手提电话,在网上难以盗取,所以使用双重认证在网上办理高风险交易会得到更佳的保障。
2. 银行怎样支援双重认证工具?
答:
本行现支援以流动保安认证或以短讯接收「一次性密码」作为双重认证工具。
3. 那些网上银行服务须要使用双重认证?
答:
以下服务属於高风险交易及需要用双重认证:
  • 转账至未登记之户口
  • 缴付高风险商户账单,如信用卡公司丶证券公司丶金融及财务机构等
4. 银行会向使用双重认证的用户收费吗?
答:
不。本行不会对这服务收费。
5. 我可否取消已登记之双重认证服务?
答:
可以。您可随时致电(852)3768 6800 取消已登记之双重认证服务。
6. 若双重认证工具遭盗窃或遗失了,我应如何处理?
答:
您应即时向有关机构办理报失手续及致电(852)3768 6800通知本行取消双重认证服务。
「一次性密码」
1. 甚麽是「一次性密码」?
答:
「一次性密码」是指本行向您已登记的手提电话,以短讯的形式发出的一个密码,以加强辨认您的身份。

每个短讯密码发出後,只能使用一次,并会在100秒後失效。

2. 如何登记使用「一次性密码」?
答:
请亲临本行任何分行登记您的手提电话号码或按此递交申请。
3. 使用「一次性密码」需否收取费用?
答:
於本港透过短讯形式接收「一次性密码」是免费的。如您身处海外,您的服务供应商可能会就接收流动短讯而徵收服务费用。详情请向您的流动电话服务供应商查询。
4. 我可否於海外接收「一次性密码」?
答:
本行会将「一次性密码」透过短讯形式传送到您在本行所登记的流动电话号码。然而,短讯传送须依靠您的流动电话网络供应商的支援。您的流动电话网络供应商可能会对接收国际短讯徵收费用或甚至不支援接收国际短讯。详情请向你的流动电话网络供应商查询。
5. 为什麽我收到的短讯讯息出现乱码的情况?
答:
如果您是使用中文版本的网上银行服务,本行会发出繁体中文字的短讯讯息到您的流动电话,假若您的流动电话并不支援中文字元,便有机会出现乱码的情况。详情请向您的流动电话网络供应商查询,或参阅阁下流动电话型号的用户指南。
6. 若我的手提电话遭盗窃或遗失了,应如何处理?
答:
请即向您的流动电话服务供应商报失及致电(852)3768 6800通知本行暂停接收「一次性密码」服务。
流动保安认证
1. 甚麽是流动保安认证?
答:
流动保安认证是创兴流动理财应用程式内置的一项功能。登记流动保安认证後,当您进行网上高风险交易时,本行会向您已登记的手提电话发出推播通知,您可按推该播通知以开启创兴流动理财应用程式,然後您透过验证 Face ID / 指纹 / 自选六位数字编码以确认您的身份。

每个推播通知发出後,只能使用一次,并会在100秒後失效。

详情请参阅流动保安认证常见问题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