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数快

 

转数快

享受即时本地跨行转账的便捷。
本行支援「快速支付系统」,让客户可以24/7随时随地进行付款及资金转账,费用全免。

转数快服务
常见问题
转数快服务
常见问题

 

转数快服务

本行提供服务让客户使用由香港银行同业结算有限公司运作的快速支付系统以进行付款及资金转账。 网上银行客户(包括单式权限的个人及公司客户及联合权限的公司客户)可於网上银行或流动理财选择『快速支付系统服务』以进行有关付款及资金转账。

 

 

『快速支付系统服务』(转数快)提供以下服务∶

转数快服务示范

按此观看服务示范(个人客戶)

按此观看服务示范(公司客戶)

按此观看服务示范

按此观看服务示范

 

服务名称 服务性质 服务渠道 手续费
转账服务 由您的创兴银行户口即时转账至其他本地银行 网上银行
流动理财
免费
电子直接付款授权服务 让客户以电子方式设置直接付款授权 网上银行
流动理财
免费
账户绑定服务 让客户使用预设的识别代号(例如:流动电话号码或电邮地址)而非账户号码识别付款或资金转账指示的接收地 网上银行
流动理财
免费
二维码付款 透过开启流动理财登入版面上的转数快二维码付款扫瞄器,您可以直接扫瞄收款人的二维码或从手机相簿中选取二维码以扫瞄支付。 流动理财 免费
二维码收款 透过建立收款二维码,您可要求付款方扫瞄二维码以付款给您於创兴银行的账户。 创兴银行网页 免费
*上述服务须受有关「快速支付系统的补充章则及条款」及「账户章则」所约束

 

想了解更多有关「转数快」的资料,请 浏览 香港金融管理局及香港银行同业结算有限公司联合制作的网页。

 

一般事宜

本行提供服务让客户使用由香港银行同业结算有限公司运作的快速支付系统以进行付款及资金转账。


网上银行客户(包括单式权限的个人及公司客户及联合权限的公司客户)可于网上银行或流动理财选择「快速支付系统服务」以进行有关付款及资金转账。


如尚未登记网上银行,请即亲临各分行办理。个人户口客户并持有有效的「创兴咭」或「银联创兴咭」,亦可於创兴网上银行服务登入版面上按「经ATM咭启动」并依照指示办理启动手续。 办理启动时需提供「创兴咭」或「银联创兴咭」号码丶自动柜员机密码及香港身份证 / 护照号码。

服务名称 服务性质 服务渠道
转账服务 由您的创兴银行户口即时转账至其他本地银行 网上银行及流动理财
电子直接付款授权服务 让客户以电子方式设置直接付款授权 网上银行及流动理财
账户绑定服务 让客户使用预设的识别代号(例如∶流动电话号码或电邮地址或香港身份证号码)而非账户号码识别付款或资金转账指示的接收地 网上银行及流动理财

该服务是24小时运作,指示即时执行。

防骗警示

“防骗警示”的资料来自公众的诈骗举报并收录于香港警务处的“防骗视伏器”。如您认为有关标示有误,请发电邮至enquiry@cyberdefender.hk与香港警务处联络。

本行不能作出移除。“防骗警示”的资料来自公众的诈骗举报并收录于香港警务处的“防骗视伏器”。如您认为有关标示有误,请发电邮至enquiry@cyberdefender.hk与香港警务处联络。

“防骗警示”的资料来自公众的诈骗举报并收录于由香港警务处的“防骗视伏器”。如您怀疑有罪案发生,请到警署或透过电子报案中心(https://www.police.gov.hk/ppp_en 或https://www.police.gov.hk/ppp_tc)向香港警务处举报。

不能确保。警示讯息只会在收款人的“转数快”识别代号在香港警务处提供的“防骗警示”资料中出现时,方会发出。如尚未有公众向警方举报有关“转数快”识别代号,该识别代号将不会在“防骗警示”内。本行建议您在每次交易付款前均核实付款详情(包括收款人身份)。

“防骗视伏器”内标签为 “高危有伏”并列入 “防骗警示”的 “转数快”识别代号均来自市民向香港警务处的诈骗举报。如尚未有公众向警方举报有关 “转数快”识别代号,该识别代号将不会在 “防骗警示”内。

“防骗警示”的资料来自公众的诈骗举报并收录于香港警务处的 “防骗视伏器”。如欲了解更多详情,请浏览 “防骗视伏器”网页(https://cyberdefender.hk/scameter)。

根据香港警务处提供的记录,您的 “转数快”识别代号与诈骗举报有关。如您认为有关标示有误,请发电邮至enquiry@cyberdefender.hk与香港警务处联络。

“防骗警示”的资料由香港警务处根据公众的诈骗举报所得,每日不定时向 “转数快”提供更新。请您在进行交易前再次查证收款人实属可靠。

“防骗视伏器”内标签为 “高危有伏”并列入 “防骗警示”的 “转数快”识别代号均来自市民向香港警务处的诈骗举报。如尚未有公众向警方举报有关 “转数快”识别代号,该识别代号将不会在 “防骗警示”内。

本警示机制首阶段适用于 “转数快”识别代号,本机制的范围将不时审视。有关运作的问题

您可以透过 “防骗视伏器”(cyberdefender.hk)查看有否被标示为 “高危有伏”。当透过网上银行或流动银行应用程式使用 “转数快”识别代号(即手机号码、电邮地址或快速支付系统识别码)进行 “转数快”交易时,如收款人的 “转数快”识别代号在香港警务处提供的 “防骗警示”资料上出现,本行会就该等 “转数快”识别代号发出警示。本行建议除非您已小心核实收款人的身份并确保其可靠,否则不要与收款人进行任何交易。

如您怀疑被骗,请到警署或透过电子报案中心(https://www.police.gov.hk/ppp_en 或https://www.police.gov.hk/ppp_tc) 向香港警务处报案。同时并请向本行举报。

“防骗视伏器”内标签为 “高危有伏”并列入 “防骗警示”的 “转数快”识别代号均来自市民向香港警务处的诈骗举报。如尚未有公众向警方举报有关 “转数快”识别代号,该识别代号将不会在 “防骗警示”内。

可以,但请留意有关转账存在高度诈骗风险。本行建议您在每次交易付款前均核实付款详情(包括收款人身份)。


转账服务

如透过本行流动理财服务,您可以办理转账至未登记的本地银行账户(毋须使用双重认证)。请注意,这转账服务只适用于相同货币的港币或人民币账户。

如透过本行网上银行服务,您可以办理转账至已登记或未登记(须使用双重认证)的本地银行账户。请注意,这转账服务只适用于相同货币的港币或人民币账户。

您可以使用收款人的香港流动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快速支付系统标识符、本地银行账户号码或信用卡号码进行转账。

当您的交易被银行接纳及执行时,该笔交易的金额将直接存入收款人指定的银行账户内。

任何指示一经银行接纳及执行,均不能被取消丶修改丶补充或撤销。

这是一项免费服务,本行不会收取费用。

经流动理财服务的交易上限为:
本行小额转账的每日最高累积限额为港币10,000元正。小额转账限额适用于所有小额转账类别经由申请人的银行账户转账到未登记的收款人。

经网上银行服务的交易上限为:
转账至创兴银行

单式权限 联合权限
个人 / 联名客户 公司客戶 公司客戶
转账至创兴银行第三者账户(只限已登记账户)的每日累积限额 HK$1,000,000 HK$10,000,000 HK$10,000,000
转账至创兴银行第三者非登记账户的每日限额(并共用上述第一点的每日累积限额)* HK$100,000 HK$500,000 HK$500,000

备注: *只适用於已登记双重认证的客户


转账至其他银行
(请注意,以下交易限额由CHATS,电子结算系统及快速支付系统共用。)

单式权限 联合权限
个人客户 / 个人联名客户 (单独签署) 公司客户 公司客户
1. 转账至在本港其他银行 (已登记或非登记账户) 及电汇至海外银行 (只限已登记账户) 的每日累积限额 HK$1,000,000 HK$10,000,000 HK$10,000,000
2. 转账至在本港其他银行非登记账户的每日限额 (并共用上述第一点的每日累积限额) HK$100,000 HK$500,000 HK$500,000

可以。您可於「转数快(新服务!)」的「交易纪录查询」页面内按「下载」键以下载并储存转数快付款及收款纪录(此功能只适用於网上银行)。

大部份收款银行/机构会依据相关程序对收款人名称进行复核,付款指示最后可能会因收款人名称不符合银行/机构纪录而被拒绝。转账时,请小心核对收款人名称、账户号码及其他付款资料。


电子直接付款授权服务

您需要先向商户或储值支付工具服务供应商提供或输入所需资料并完成相关程序。 於收到有关电子直接付款授权申请後,本行将会向您发出短讯或电邮提示。您可於登入本行网上银行或流动理财使用双重认证进行确认该申请。

您可於5个工作天内透过本行网上银行或流动理财进行确认该申请。如於5个工作天内未收到回覆,该申请将会被撤回。您需向商户或储值支付工具服务供应商重新申请。

有些商户或储值支付工具服务供应商为其客户设定电子直接付款授权,未必需要客户於银行确定。请向商户或储值支付工具服务供应商查询是否需於银行方面确认。


账户绑定服务

您可以登入网上银行或流动理财以将您的银行账户或信用卡绑定至您的流动电话号码。於完成登记後,您可以使用您的流动电话号码作收款之用。

类型 更新方法
流动电话号码 请填妥「更改通讯资料表格」及亲身将表格交回各分行办理。
电邮地址 於登入网上银行後,您可使用已登记之双重认证服务更改电邮地址

每名客户只可登记一个流动电话号码及一个电邮地址作识别代号。而每个识别代号只可绑定一个港币或/及一个人民币账户。不同识别代号只可以相同的港币或人民币账户作绑定。请留意当您更改已绑定的港币或/及人民币账户时,有关改动将会自动更新至您项下所有识别代号已绑定的账户。

您可以登入网上银行将您的银行账户(一个港币或一个人民币账户)绑定至您的香港身份证号码。于完成登记后,您可以使用您的香港身份证号码作收款之用。如 阁下欲提供香港身份证号码作收款,必须小心谨慎,将资料提供予可信赖人士,避免不法之徒伺机套取 阁下的个人资料。


二维码收款

这是「转数快」服务提供的另一个转账方式。透过建立收款二维码,您可要求付款方扫瞄二维码以付款给您於创兴银行的账户。

已於创兴银行转数快服务预先登记流动电话号码或电邮地址的客户方可使用二维码进行收款。

是安全的。已建立的二维码只储存您所输入的资料,如流动电话号码丶电邮地址及金额(如适用),并不会储存其他有关您的银行户口资料。本行不会储存您所输入的流动电话号码或电邮地址。

不可以。

已建立的二维码只会以创兴银行账户作收款。

不会。阁下须小心保管已建立的二维码,避免被不法之徒伺机套取 阁下的个人资料。有关「转数快」服务相关的保安资讯,请浏览
www.chbank.com/sc/personal/digital-services/internet-banking/security/index.shtml


二维码付款

这是「转数快」服务提供的另一个转账方式。透过开启流动理财登入版面上的转数快二维码付款扫瞄器,您可以直接扫瞄收款人的二维码或从手机相簿中选取二维码以扫瞄支付。

只适用於已登记流动保安认证 / 指纹 / PIN码的流动理财客户。

是安全的。付款人须使用流动保安认证/指纹 / PIN码认证方可完成交易。

扫瞄收款人的二维码後,您可看到收款人的流动电话号码 / 电邮地址 /部分客户名称及转账金额(如收款人有设定转账金额)。

不可以。

二维码付款会从您指定的创兴银行账户支账。当您的交易被银行接纳及执行时,该笔交易的金额将直接存入收款人指定的银行账户内。

有。交易限额为本行之小额转账限额,每日最高累积限额为港币10,000元正。小额转账限额适用於所有小额转账类别经由申请人的银行账户转账到未登记的收款人。


「创兴流动理财」支持网上商户付款功能

这是「转数快」服务提供的另一个付款方式,客户可透过网上商户提供之连结或商户提供之应用程序至本行之「创兴流动理财」进行支付。

此功能只适用于已登记使用指纹/脸容识别登入「创兴流动理财」服务及/或流动保安认证服务之客户。

需要。客户可于首次网上付款时直接于「创兴流动理财」启动小额转账服务。

任何有提供此Open API网上付款功能的商户均可支持,付款时会显示本行「创兴流动理财」作为付款的选择。

安全。客户必须于付款前确认收款商户及金额,再须经过流动保安认证/指纹/PIN码认证,才可完成付款。

「创兴流动理财」网上付款的交易限额为本行之小额转账限额,每日最高累积限额为港币10,000元。小额转账限额包括于所有小额转账类别经由申请人的银行账户转账到未登记的收款人。

任何客户确认后的指示一经本行接纳及执行,均不能被取消、修改、补充或撤销。

这是一项免费服务,本行不会收取费用。

不可以。

该服务是24小时运作,指示实时执行。

当交易指示已被执行后,画面会显示一个参考编号,让客户于日后作出查核。如画面没有显示参考编号或客户不确定有关交易是否已执行,客户可查询相关账户之结余或向商户查询 ,以避免重复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