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存款证
banner background image

 

绿色存款证

 

绿色存款证

创兴银行有限公司(「创兴银行」)致力提供多元化的金融服务,积极推动绿色、社会及可持续发展,并推出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与客户携手应对气候及环境的各种挑战,推动经济向低碳及可持续发展转型。

创兴银行首度推出以港元、美元及人民币发行的绿色存款证,资金会用于具有绿色环保效益的项目,让投资者参与环境、社会和企业管制(ESG)相关发展。

符合条件的项目和业务将贯彻创兴银行 「绿色,社会及可持续存款框架」原则,此外,本行将为投资者提供年度报告,载列所存入资金的投资组合及使用情况等资讯。

存款证是跟债券相似的债务投资工具,并一般由金融机构发行 (如创兴银行)。存款证可以于二手市场上转让,亦可售回发行机构,流动性相对较高。相对于定期存款,存款证没有提早解约罚息的条款,让现金资金调度更方便灵活。

 

 

 

责任声明:

  • 存款证并不相等于定期存款。存款证(除年期不超越五年之记名存款证外)并非受保障存款,及不受香港的存款保障计划保障。
  • 存款证的价格可能且确实会有所波动,个别存款证的价格可升亦可跌,甚至没有市场价值。影响存款证价格的因素包括,但不限于,利率、债券息差及流通性溢价的波动。而孳息率的上落对越长年期的存款证价格影响一般较大。买卖存款证有其内在风险,投资者未必能够赚取利润,反而可能招致损失。
  • 投资者应准备于整段年期内将资金投放于存款证上;若您选择在到期日之前提早出售存款证,可能会损失部份或全部的本金额。
  • 本网页所载数据并非及不应被视为出售建议、推销或游说认购任何投资产品。本行不会对有关数据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作出任何保证或担保或声明及不会因此承担任何责任或法律责任。本数据如有任何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重要提示

  • 存款证乃投资产品。投资决定在于您本人。然而,除非销售有关产品的中介人于销售该产品时已向阁下解释,经考虑阁下的财务状况、投资经验及目标后,指出该产品适合您本人,及已向你说明投资于该产品为何及如何符合您的投资目标,否则您不应投资于该产品。若您不清楚该投资产品对您适合与否,您则不应认购该产品。您应就本身的投资经验、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及其他相关条件,小心衡量自己是否适合参与任何投资项目。
  • 投资涉及风险。过往业绩数据并非未来业绩的指标。投资价值及其盈利可升可跌,投资可能招至损失,不能保证能赚取利润。
  • 发行人风险 - 您须依赖发行人的借贷能力。本产品表现受发行人的实际和预计借贷能力所影响。存款证持有人须承担发行人的信贷风险。就偿债责任而言,本产品不保证发行人不会拖欠债务。如果发行人不履行契约,于最坏情况下(如发行人破产),投资者将不能收回任何存款证的本金及/或利息/票息(如有),因此最高潜在风险为损失100%投资本金及不能获取任何利息/票息。
  • 投资收益并非以本地货币计算者,需承受汇率波动的风险。汇率波动亦可能令投资价值有升有跌。
  • 如果您打算出售经本行代您购入的存款证,本行可在正常市场下,按市价进行有关交易。但基于市场变动,卖出价与原定的买入价可能不同。
  • 发行者提供的二手市场或不能提供庞大的流通量或按对持有人有利之价格买卖。人民币产品可能因所涉及的投资并无活跃的二手市场,而导致较大的买卖差价,投资者需承受较大的流动性风险及可能因此而招致亏损。
  • 如存款证被提早赎回,您转而投资于其他投资项目,未必能取得相同回报。
  • 投资于人民币债务工具,投资者须承受利率波动风险,这可能影响产品的回报及表现。
  • 其他有关绿色存款证及绿色、社会及可持续发展的详情及风险因素请参阅有关绿色存款证产品的认购章程及「绿色,社会及可持续存款框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