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数快

 

 

转数快

享受实时本地跨行转账的便捷。
本行支持「快速支付系统」(转数快),让客户可以随时随地进行付款及资金转账,费用全免。

服务介绍
常见问题
服务介绍
常见问题

 

转数快服务

本行提供服务让客户使用由香港银行同业结算有限公司运作的快速支付系统以进行付款及资金转账。企业网上银行客户(包括单式权限及联合权限的公司客户)可于企业网上银行或企业流动理财选择「转数快」以进行有关付款及资金转账。

 

有关企业网上银行服务及企业流动理财服务之操作指引,请按此

 

「转数快」提供以下服务︰

 

服务名称 服务性质 服务渠道 手续费
转账服务 由您的创兴银行账户实时转账至其他本地银行 企业网上银行及企业流动理财 免费
电子直接付款授权服务 让客户以电子方式设置直接付款授权 企业网上银行 免费
账户绑定服务 让客户使用预设的识别代号(例如:流动电话号码、电邮地址或FPS ID)而非账户号码收款 企业网上银行 免费
二维码付款(只适用于单式权限客户) 透过开启流动理财登入版面上的转数快二维码付款扫瞄器,您可以直接扫瞄收款人的二维码或从手机相簿中选取二维码以扫瞄支付。 企业流动理财 免费
二维码收款(只适用于单式权限客户) 透过建立收款二维码,您可要求付款方扫瞄二维码以付款给您于创兴银行的账户。 创兴银行网站 免费
*上述服务须受有关「快速支付系统的补充章则及条款」及「账户章则」所约束。

 

想了解更多有关「转数快」的资料,请 浏览 香港金融管理局及香港银行同业结算有限公司联合制作的网页。(注:您将连结至第三方网站,对任何由于您接入连结及使用该网站之风险,创兴银行概不负责。)

一般事宜

本行提供服务让客户使用由香港银行同业结算有限公司运作的快速支付系统以进行付款及资金转账。


企业网上银行客户(包括单式权限及联合权限的公司客户)可于企业网上银行或企业流动理财选择「转数快」以进行有关付款及资金转账。

服务名称 服务性质 服务渠道
转账服务 由您的创兴银行账户实时转账至其他本地银行 企业网上银行及企业流动理财
电子直接付款授权服务 让客户以电子方式设置直接付款授权 企业网上银行
账户绑定服务 让客户使用预设的识别代号(例如︰流动电话号码或电邮地址或香港身份证号码)而非账户号码识别付款或资金转账指示的接收地 企业网上银行

该服务是24小时运作,指示即时执行。


转账服务

透过本行企业网上银行服务及企业流动理财服务,您可以办理转账至已登记及未登记(转账至未登记账户须使用双重认证)的本地银行账户。请注意,此转账服务只适用于相同货币的港币或人民币账户。

您可以使用收款人的香港流动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快速支付系统标识符或本地银行账户号码进行转账。

当您的交易被银行接纳及执行时,该笔交易的金额将直接存入收款人指定的银行账户内。

大部份收款银行/机构会依据相关程序对收款人名称进行复核,付款指示最后可能会因收款人名称不符合银行/机构纪录而被拒绝。转账时,请小心核对收款人名称、账户号码及其他付款资料。


电子直接付款授权服务

您需要先向商户或储值支付工具服务供货商提供或输入所需资料并完成相关程序。于收到有关电子直接付款授权申请后,本行将会向您发出短讯或电邮提示。您可登入本行企业网上银行使用双重认证进行确认该申请。

您可于5个工作天内透过本行企业网上银行或企业流动理财进行确认该申请。如于5个工作天内未收到回复,该申请将会被撤回。您须向商户或储值支付工具服务供货商重新申请。

有些商户或储值支付工具服务供货商为其客户设定电子直接付款授权,未必需要客户于本行确定。请向商户或储值支付工具服务供货商查询是否需于本行确认。


账户绑定服务

您可以登入企业网上银行将您的本行账户绑定至您的流动电话号码、电邮地址或FPS ID。完成登记后,您可以使用您的流动电话号码、电邮地址或FPS ID作收款之用。

类型 更新方法
流动电话号码 请填妥「更改通讯资料表格」及亲身将表格交回本行任何分行办理。
电邮地址 请填妥「更改通讯资料表格」及亲身将表格交回本行任何分行办理。

每名客户只可登记一个流动电话号码及一个电邮地址作识别代号。而每个识别代号只可绑定一个港币及/或一个人民币账户。不同识别代号只可以相同的港币或人民币账户作绑定。

每名客户可透过企业网上银行服务登记一个FPS ID,而每个FPS ID可绑定一个港币账户及/或一个人民币账户。


二维码收款

这是「转数快」服务提供的另一个转账方式。透过建立收款二维码,您可要求付款方扫瞄二维码以付款给您于创兴银行的账户。

已于创兴银行转数快服务预先登记流动电话号码或电邮地址的客户方可使用二维码进行收款。

是安全的。已建立的二维码只储存您所输入的资料,如流动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及金额(如适用),并不会储存其他有关您的银行户口资料。本行不会储存您所输入的流动电话号码或电邮地址。

不可以。

已建立的二维码只会以创兴银行账户作收款。

不会。您必须小心保管已建立的二维码,避免被不法之徒伺机套取您的个人资料。有关「转数快」服务相关的保安信息,请
按此


二维码付款

这是「转数快」服务提供的另一个转账方式。透过开启企业流动理财主页右上角的二维码付款扫瞄器,您可以直接扫瞄收款人的二维码或从手机相簿中选取二维码以扫瞄支付。

只适用于已登记流动保安认证/生物认证/PIN码的单式权限企业流动理财客户。

是安全的。付款人须使用流动保安认证/生物认证/PIN码认证方可完成交易。

扫瞄收款人的二维码后,您可看到收款人的流动电话号码/电邮地址/部分客户名称及转账金额(如收款人有设定转账金额)。

不可以。

二维码付款会从您指定的创兴银行账户支账。当您的交易被银行接纳及执行时,该笔交易的金额将直接存入收款人指定的银行账户内。

有,转账至已登记或未登记账户均设有上限,请登入企业网上银行并于「服务/信息-服务限额查询」中查看有关交易限额上限。